个人门户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年06月02日 17:57  点击:[]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相聚时短,别期将至。同学们经过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去搏击更劲锐的风涛。在你们求学期间,水环学院厚望殷殷,作育你们成才,见证你们成长。你们每一日的进步和蜕变,都镌刻在学院所有老师的心中。值此临别之际,我们除了祝福和不舍,还想对即将毕业的你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遵守纪律规范,铭记安全第一。安全是毕业离校的重中之重,同学们要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的意识,不酗酒,避免酒后寻衅滋事和违法乱纪的发生,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招聘陷阱、网络诈骗、非法传销应处处防范,杜绝夜不归宿的情况。

二、明晰个人责任,积极落实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立足社会之根。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珍惜毕业前的每一分每一秒,拒绝“盲从”,更拒绝“躺平”,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充分把握就业机会,主动了解各类招聘、宣讲会信息,选择正规求职渠道,锚定心仪岗位,早日开启新的征程。

三、文明有序离校,留下美好回忆。做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爱护学校公共财物,不乱贴乱画;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系列活动;主动做好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结清学费,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常怀感恩之心,主动奉献社会。志存高远,方能鹏程万里;心系家国,方可传承使命。同学们应常怀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之心,铭记父母养育、母校培养、社会扶助、老师教诲、同学帮助,践行“厚德、笃学、求实、创新”院训精神,充分把握时代际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奔赴工作岗位。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你们保持心中的热爱,不枉费青春韶华,不辜负大好时光,脚踏实地,一路向前,拥抱美好未来,实现人生梦想。往后余生,无论你们走多远、飞多高,母校是大家永远的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6月2日

上一条:致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家长的邀请函

下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公示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