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4年03月21日 15:33  点击:[]

全院师生、各团支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强农兴农的战略支撑。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灵感,推动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合作与发展,强化创新实践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我国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根据《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文件精神,决定举办三峡大学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说明

本次校内比赛为2024年《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伍。

大赛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6R002lWXcfUjLnjCEnGyiA

二、比赛目的

大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高质量”为主题,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吸引与激励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宄生参与现代水利技术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水利事业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一)参赛对象

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硕士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申报表发送至邮箱chenhongfeng@ctgu.edu.cn,本次校赛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全国竞赛。不接收个人报名。

(三)作品要求

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全国高校立德树人、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能力培养环节,学生需要切实了解我国农业、农村水利工程的实际情况,总结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发挥创新能动意识,独立制作开发完成相关产品、设备及技术。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题目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撰文或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实物作品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

所有作品需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优良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接收参赛。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严禁己获奖作品参加比赛。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m³且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m。

(四)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2024年5月19日18点截止),需提交大赛报名表(附件1)、大赛作品说明书(附件2)。

2.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团队由学校进行表彰。申报团队以PPT答辩(不超过5分钟)、作品说明书、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评审时间2024年5月26日下午15:00,地点另行通知。

3.学院依据学校相关要求,向学校组委会报送参赛作品,推荐参加国家竞赛。

4.以上电子档作品提交至邮箱:chenhongfeng@ctgu.edu.cn

如对竞赛相关活动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团委学科竞赛部部长

联系人:陈红凤   联系电话:13995594911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4年3月21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评选表彰2023-2024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水环影院放映公告-《孤注一掷》(总第八十四期,附上期采访)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