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水环影院放映公告-《孤注一掷》(总第八十四期,附上期采访)

2024年03月21日 12:23  点击:[]

影片名称:《孤注一掷》

次:2024年春季第一期(总第八十四期)

放映地点:水科楼副楼五楼长江报告厅

放映时间:3月23日(周六)19:00

报名观影方式:

每次放映活动前两天(本周四晚19:00-周五19:00),开启微信网上预约报名通道,报名方式为关注水环风华微信公众号,在水环风华微信公众号上回复水环影院报名或者点击下方水环之窗一栏即可报名注意:观影名额为255,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请各位观影同学带上课外学术活动教育卡,观影结束后离场盖章。

影片简介:

电影《孤注一掷》故事主要围绕着一群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他们为了生存,被海外的高薪招聘吸引,梦想有一天能一夜暴富,或者想着改变现有生活,却意外落入境外诈骗工厂的陷阱,而不得不以诈骗为生。误入诈骗工厂的程序员、主动逐利成为诈骗工具的美女荷官 因网络赌博诈骗家破人亡的受害者、利欲熏心的诈骗集团管理者以及在境外虽无执法权但也绝不放弃维护公民安全和利益的人民警察等角度切入,将网络诈骗工厂的套路手段,以及其中所掺杂的复杂人性一一讲述。

毫无底线的罪行、闭塞恶劣的环境、无孔不入的诈骗手段......皆是原型人物口中真实发生的悲剧。张艺兴、金晨在电影中的遭遇只是诈骗工厂的冰山一角,真实黑幕远比电影更加可怕。同时,电影中的诈骗场景设计巧妙,紧张刺激的气氛让观众如坐针毡,使人们在享受电影带来的娱乐性的同时,也对社会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精彩影评:

原本前途光明的年轻人何以误入歧途,贪图物质享受的姑娘怎样迈出主动逐利的一步,网络赌博缘何无法自拔,从受害人到加害者又是怎样一步之遥,凡此种种,残忍得不忍直视,但又真实得直戳人性软肋。影片最后, 受害者被拯救了,但加诸他们身上的困苦,可能需要一生来抚慰。哪怕他们卷入深渊的起点仅仅是一时贪欲、一时糊涂、一时侥幸,可一旦潘多拉的魔盒开启,注定付出惨痛代价。

——中国政法网


上期映后访谈:

影片名称:《二十二》《三十二》

主持人:侯思圆 202310080203

问:你怎么看待日本人找慰安妇这件事?

答:从人性是一种非常可耻的行为,从道德上讲没有道德底线,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残害了很多无辜的人。

——杜书芸 202310010117

问:纪录片中哪个情节最让你感受深刻?

答:《二十二》中最后一幕主人公死亡的场景,村里人把棺材一路抬到山上面。意味着虽然她们去世了但是她们的耻辱依然没有消除掉,而是埋没在了大山里。

——骆安琪 202310010109

问: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些有可能被遗忘的历史事件?

答:铭记历史,增强我国的实力,因为落后就会挨打,当我国国力强盛就不会被外国欺负。同时要吸取战争的教训,热爱和平。

——胡俊杰202310010111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202431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校园风采大赛(院赛)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