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面向全院师生征集2024年度“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课题的通知

2024年01月24日 16:16  点击:[]

全院师生: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积极倡导和鼓励大学生自主性学习与研究性学习,强化大学生创新精神、挑战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为校级、省级、国家级等各级各类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赛事及申报省级以上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储备优秀项目,培养高水平的学生创新研究团队,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全面启动水利与环境学院2024年度“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高水平、高质量开展,根据学院科技立项办法,现面向全体师生征集“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课题,鼓励全院师生申报课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征集范围

1.具有鲜明本学院专业特色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应用开发研究领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或两者结合领域的相关课题。

2.针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吻合的相关课题。

3.大力推广“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互联网+”)“挑战杯”或“人工智能”等与水电或相关专业的课题。

4.2023年度没有完成结题,2024年计划继续开展的课题。

二、课题征集要求

1.课题注重实用价值和理论价值,具有一定的新颖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2.有明确的对参加课题研究的学生的要求(如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特别技能等)。

3.符合本科生参与创新活动的特点和规律,适合学生在1-2年期间顺利结题的课题。毕业设计、课程论文等方面课题不属于申报范围。

4.一个课题最多可以由2名老师或学生共同出题,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联合出题。

三、课题征集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2月27日。

四、报送方式

请各位出题师生填写《水利与环境学院2024年度“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课题征集表》(见附表),于2024年2月27日下午17:30之前,将课题征集表电子档发至邮箱:shxg2018@126.com。

五、相关说明

“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个自然年度内必须完成结题,课题结题后指导教师按照当年度学院绩效办法予以奖励,参加项目学生按照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予以认定。

(一)大一、大二学生结题标准

(1)至少具备课题相关的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公开发表论文、专利、著作权或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其中之一;

(2)参加立项、中期审查和结题答辩均合格。

(二)大三、大四学生结题标准

(1)至少具备课题相关的公开发表论文、专利、著作权或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其中之一;

(2)参加立项、中期审查和结题答辩均合格。


附件:水利与环境学院2024年度“大禹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课题征集表.xlsx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

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