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4年02月23日 13:19  点击:[]

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已经到来,为认真落实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校园生活,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结合学校安排和我院实际,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开学第一课

二、班会时间:2月25日(周日)晚

三、班会地点:各年级、各班级自行协调安排

四、参会人员: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

五、班会内容:

(一)返校点名。当前正值开学季,恰逢春节末期和国内、省内多地爆发极端雨雪天气,请各班班会时间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准确摸排和掌握延迟返校学生基本情况,配合做好课堂请假、网络授课、学业帮扶、教师答疑等各项关怀举措,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二)校园安全。紧盯开学季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宣传普及防范网络诈骗、防溺水、防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组织学习《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教育,引导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提高网络自我保护意识,持续净化网络环境。

(三)心理健康。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心理动态,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四)学风教育:督促学生认真准备开学的各项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合理规划新学期的学业任务。

(五)其他内容。除以上主题外,各班可结合实际统筹开展缓解学业压力、人身财产、交通、实习实践等安全教育考研复试调剂、就业指导等活动。

六、注意事项

1.如无特殊情况,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务必参加并指导班会召开;

2.各班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好班会记录,于2月26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班会记录和班级情况反馈到各年级辅导员处。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2024年2月23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24年度“大禹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课题公示

下一条:关于面向全院师生征集2024年度“大禹杯”科技创新活动课题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