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禹讲坛:考研英语备考指导

2023年04月29日 14:35  点击:[]

(通讯员:严佳奇/文 杨思捷/图)为了让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更加高效地复习考研英语,解决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疑惑,2023年4月27日晚七点,以“考研英语备考指导”为主题的第197期《大禹讲坛》在水科楼副楼五楼长江报告厅成功举办,何凯文老师受邀成为本次主讲人。

首先,何老师简单介绍了考研英语试卷的题型及其对应分值,同时建议同学们在每个板块应该分配合理的精力。接着,何老师讲到考研英语全程规划分为四个阶段:起跑——基础——强化——冲刺。5月前起跑阶段,着重攻克单词、语法;5-6月基础阶段,着重看读文章;7-8月强化阶段,开始着手刷题;8月后冲刺阶段,准备作文备考和模拟测试。

随后,在讲述过程中,何老师用一些生动具体的例子与同学们互动,在一些备考应考细节上为同学们做了提点。最后,老师强调了整个过程中的极致性:第一,备考的极致,不要追求大的覆盖面,而要注意抓牢吃透学到的每一个知识点;第二,心态的极致,从准备考研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应该带着“我必上岸”的心态拼搏!“考”研,不是进入考场之后答题的过程,而是出考场之前所有的行动,就像何老师说的“先上岸,再考研”。

“研路漫慢,艰辛满满”!但是时间尚早,努力不晚!何老师为广大考研学子分享了丰富的备考指导,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一步一个脚印,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最后祝愿所有考研同学“一战成硕”!


本期采访:

讲座名称:考研英语备考指导

主讲人:何凯文老师

主持人:蔡妍婧202210150323  李奥202210010316

问:你怎样看待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

IMG_256

答:英语对于考研来说至关重要,不仅要会做题通过考试,更重要的是要能够在读研的学习生活中熟练运用。读研以后,很多专业性的文章都是外文版本,自己写的文章也要翻译成英文,有时也需要帮导师翻译。总体上讲英语是研究生必备的实用性技能,所以我们要认真地学好英语。

——梅思思202180010717

问:在复习考研英语的过程中你自身遇到过哪些困难,本次讲座对你是否有所帮助?

IMG_256

答:在复习考研英语的过程中,单词总是容易遗忘,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复习之前记过的单词。本次讲座让我知道,记单词也要有策略,常规单词的数量是有限的,其它单词只需要做到认识熟悉,知道其汉语意思即可。此外,方法同时也很重要,学会词根词缀法,联想记忆法等方法可以让我们记单词更高效。

——向诗瑜202180010609

问:关于考研英语,在听完本次讲座后你有什么收获吗?

IMG_256

答:复习考研英语首先要明确目标,词汇量是基础。针对不同的板块要有相应的对策。长难句也是考研英语的难点之一,学习时要十分仔细,对于小的语法知识点也不能轻视。对于分值占比最大的阅读板块,要多做多练,并且要慢慢总结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作文则要多积累一些模板,以不变应万变。

——严佳琦202210500223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四月特色主题党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