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生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团共建——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党团骨干培训学习活动

2023年12月03日 09:12  点击:[]

(通讯员:张奕菲/文 李俊苇、胡科洋/图)12月2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赴宜都市胡敌烈士纪念馆及宜昌红色故事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团员学生骨干培训学习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党员服务中心主要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共37人参加。

在胡敌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在胡敌烈士纪念馆内依次参观学习了民国时期宜昌百姓贫瘠的生活场景,胡敌烈士的学习过程、办学过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以及进行革命所用工具等展区,深入了解了胡敌烈士短暂而又热烈的一生。

走进宜昌红色故事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观看了以宜昌党史连环画“峥嵘岁月”为主要内容的布展。该展区取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宜昌重大事件及主要人物的文本及绘画,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宜昌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沿“两溪两桥”环线,全体师生参观了胡敌烈士纪念桥。这座桥是于胡敌烈士兴办冠英小学时为孩子们安全过溪而出资建设的,因此又称“胡敌桥”。

此外,全体师生还参观了马家湾人居环境整治,感受乡村振兴,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学习“倾听”了“全国文明乡镇”协奏曲。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抵达清末木制廊桥——望佛桥追寻宜都一中旧址,回顾了解了宜都县立初级中学(宜都一中学校前身)在抗日战争年代战火纷飞背景下,坚持办学,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历史。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我院党团员青年骨干切身体验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相信同学们会传承好革命先烈敢于拼搏的伟大精神,以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的姿态为党团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第1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一站式” 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工作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