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院长彭辉为工程力学系党支部讲党课

2023年06月16日 08:32  点击:[]

 

 (通讯员:丁胜勇/文 黄宜胜/图)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在水科学楼H3-0502黄河厅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院院长彭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主题学习中,院长彭辉以《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作专题党课。

彭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分别从古今中外国家道路发展的普遍规律、国家兴衰看文化自信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以文化自信为底蕴的新时代治国理政能力自信、新时代治国理政看坚定文化自信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入手,旁征博引,结合古今中外的历史事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凸显了文化自信的深远意义。

彭辉强调,提高文化软实力事关国运和民族存亡,增强文化自信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彭辉呼吁,全院党员教师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结合,做一个有文化自信和文化信仰的时代新人。

学有所悟,方能行远。围绕此次主题党课,支部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宣传与教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上一条:【主题教育】院长彭辉深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调研座谈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为机关支部讲党课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